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新津发布“新十二月市·深农应时而食”系列活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8 18:30:35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赵博渊

Raeybotovl1711614533463.thumb_head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市新津区提供

成都自古因商而立、因商而兴,唐宋时期成都商品交易市场繁荣兴盛,形成了官方主导按月令举办的专业性市集“十二月市”。如今,“十二月市”在成都新津区焕新上演。

3月27日,新津“新十二月市·深农应时而食”系列活动发布大会在天府农博园正式启动,据悉,该系列活动以每月应时食材为主线,自4月起,每月27日都将在天府农博园举行一场主题月市,打造全年“1+N”主题系列展销活动,全面展示新津特色饮食文化,彰显城市生态本底与在地文化相结合的“新烟火主义”特质,解锁体现“新津味、新鲜范”的线下消费场景。

一月“耙耙柑市”、二月“羊肚菌市”、三月“香椿芽市”、四月“三文鱼市”、五月“阳光葡萄市”、六月“龙虾市”、七月“鱼子酱市”、八月“松茸市”、九月“猕猴桃市”、十月“蟹市”、十一月“牦牛肉市”、十二月“年货市”……当季生鲜美食汇聚,从生产源头到售卖端全链条呈现。系列活动将搭建采购商与展商的沟通平台,创造新的采购空间;依托深农农产品供应链大数据平台优势,每月发布“24节气之应时而食”食材榜单;结合川、粤、淮、鲁等地独特的烹饪技艺,邀请优秀行业从业者现场呈现一场场主题创新宴,形成24节气时令菜品,让市民游客一饱口福。

发布大会现场,四川海吉星智慧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四川斯特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原生九派现代农业有限公司、邛崃鸿瑞渔业有限公司、禄久家庭农场、新津宇河农业专业合作社、新农汪家庭农场进行了现场签约,旨在立足各自资源优势,完善要素配置效能,共谋发展新模式,提升产业综合竞争能级。

签约仪式后,与会企业代表、行业专家围绕《四川美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天府农耕文明与地标食材》《川菜与地标食材》《营养健康与三产融合》进行了主题分享。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