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开赛在即 成都2024汤尤杯吉祥物首次亮相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4 18:26:03

“熊嘟嘟”和“羽蓉蓉”的设计,在熊猫本身的形象上,结合了羽毛球非常具有代表性、特殊性的赛事特点,“吉祥物的推出,不但有利于汤尤杯赛事形象的呈现,更有利于成都作为赛事名城的名片打造”。

每经记者 淡忠奎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淡忠奎 摄

4月14日,2024年道达尔能源·汤姆斯杯暨尤伯杯(以下简称“成都2024汤尤杯”)决赛吉祥物发布仪式在四川传媒大厦多功能厅举行,两大吉祥物“熊嘟嘟”和“羽蓉蓉”首次公开亮相。

成都2024汤尤杯组委会主任杨慎微在仪式上宣布,成都2024汤尤杯吉祥物熊嘟嘟和羽蓉蓉正式发布。他指出,汤尤杯是世界最高水平的羽毛球赛事,成都2024汤尤杯是中国西部首次举办世界羽毛球顶级赛事,也是今年巴黎奥运会之前级别最高的羽毛球赛事。在世界羽联、中国羽协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成都2024汤尤杯筹备进入冲刺阶段,各项工作都正在有序推进中。

他在接受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吉祥物是赛事的一大形象名片,对传播赛事品牌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前期的广泛社会征集和严格评审,成都2024汤尤杯吉祥物今天(4月14日)终于正式亮相,以创新的内涵表达和形象设计,体现汤尤杯的办赛理念和成都的特色风采;同时衍生开发了众多特许商品,通过更丰富的形象载体传递汤尤杯精神,让赛事氛围更加浓厚。

成都2024汤尤杯执委会执行机构执行主任胡倩表示,吉祥物在前期征集过程中也发现了很多好的作品,非常多创意的呈现,但最终还是选择了熊猫作为赛事的吉祥物。“熊猫依然是成都目前独一无二、无可替代,在国际上也非常具有辨识度的城市名片和IP。同时,熊猫本身的形象与赛事结合的角度,也可以做很多有价值的挖掘和有形象空间的发挥。”她说,最终以熊猫作为创作的基底,呈现出了“熊嘟嘟”和“羽蓉蓉”两个吉祥物形象。

憨态可掬的“熊嘟嘟”,命名取自熊猫以及谐音成都的“都”,代表着世界男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汤姆斯杯;可爱活泼的“羽蓉蓉”,命名取自羽毛球和蓉城的谐音,代表着世界女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尤伯杯。

熊嘟嘟和羽蓉蓉手持太阳神鸟纹羽毛球拍,黑色的耳朵中也带有太阳神鸟纹,演绎古蜀文化魅力。熊嘟嘟身戴羽毛球形围脖,羽蓉蓉身戴芙蓉花形围脖,巧妙呼应此次赛事会徽,彰显公园城市特质,向世界展现成都城市活力与幸福感。

胡倩透露,“熊嘟嘟”和“羽蓉蓉”的设计,在熊猫本身的形象上,结合了羽毛球这样一个非常具有代表性、特殊性的赛事特点,无论它的鼻子、耳朵,还是围脖都体现着羽毛球方面的元素,“吉祥物的推出,不但有利于汤尤杯赛事形象的呈现,更有利于成都作为赛事名城的名片打造”。

据了解,成都2024汤尤杯将于4月27日至5月5日举行,共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32支队伍参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市 成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